2009年1月7日

龍少年09年01月號感想

本期目錄:

黃俊維〈厄運偵探〉第01回
蕭乃中〈幻境少女ALICE〉第01回
葉明軒〈無上西天〉第13回
蔡鴻忠〈1/2王子〉第28回
小鯊龍、鮭魚仔〈血黑犬〉第19回
常勝〈BABY.〉第09回
章世炘〈列炎真言〉第21回

外部連結:

龍少年官方網站


我從今年起決定開始買《龍少年》。

近年來很少看少年漫畫的。《海賊王》、《BLEACH》、《火影忍者》等作品很久沒在看了。唯一還有在購買的是《光速蒙面俠21》。少看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總而言之就是提不起勁來看少年漫畫。

本來定期在購買的漫畫雜誌有《挑戰者》月刊跟《樂透漫畫》月刊,不過《挑戰者》停刊、《樂透》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又看到蕭乃中老師的有連載新作《幻鏡少女ALICE》,想一想還是決定開始買《龍少年》。

看完後的感想是:終於有一本敢拿給人看的台灣漫畫雜誌了。

這樣說有點誇張,但老實說無論是《樂透》或《挑戰者》作者作畫品質水準落差太大且個人風格過於強烈,以至於對陌生讀者的第一印象有隔閡。另外早期《挑戰者》漫畫作品只要沒有從第一回看起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而《樂透》作畫風格比起《挑戰者》情況更是糟糕。到了近期連載非常不穩定,甚至不斷地出現一兩回連載就結束的情況。

先不管龍少年的作品取向方針如何,目前龍少年作品的作畫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作畫穩定則是讀者對於漫畫作品的第一個基本要求。

作品其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作品是蕭乃中老師《幻鏡少女ALICE》、葉明軒老師《無上西天》。其他的作品因沒有看過前面的劇情有點難進入狀況。

蕭乃中老師作品總是帶著一種溫暖的愉快感,就如他筆下常出現的兔子先生,毛茸茸的讓人很想抱一下的感覺。《幻鏡少女ALICE》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背景故事,將蕭乃中老師擅長的機械設定融入故事中,第一回給人的印象還不賴。

而葉明軒老師《無上西天》雖然我沒有看過前面的故事,但因為以中國人熟悉的西遊記為背景故事,讓讀者能很快速的進入狀況。卻又能在舊有劇情架構下,重新詮釋出另一種世界觀的西遊記。而故事所帶來令人不禁莞爾一笑的新鮮感以及創意感,讓我給予正面的評價。

之前因為想要保存書籍都沒有寄回函,這回還第一次寄回函。希望回函能夠發揮他的效力…「幫作者衝人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