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挑戰者第38期


▲挑戰者月刊第38期封面


▲千呼萬喚始出來,星光墜在希伯來!


本期必看:

※簡嘉誠《星光墜在希伯來》


▲蜜拉爸好帥!

醫官菲德烈看到蜜拉求情的模樣不禁連想起小時候養的小馬,進而決定幫助蜜拉她們。若蜜拉曉得自己被當作馬不知會不會生氣。此外一直生死不明的蜜拉爸現身,靠著歌迷粉絲夫妻的幫助,是否能逃離納粹的魔掌?粉絲夫妻還擺出一副我是好人的模樣對著蜜拉爸說:「你讓我們對自己引以為傲!你讓我們了解到,人心的價值是不會因為危難而有所改變的。」令聽者動容,聞者落淚,只能說當明星真好。另外粉絲夫妻還說:「因為喜愛音樂的人,本質不會是壞的。」不過不知為何下一頁馬上一個反例就出來了。

▼就是他


說來有趣,等他發現他最愛的女歌手是誰,才是本部漫畫裡真正考驗人性價值的時刻。

※張季雅《我們迷獅子》

這是一個敘述追尋夢想的故事。李廷宇是一位就讀廣電系的大學女生,比起同系的駿介努力的到處攝影及投稿自己的作品,廷宇不曉得自己為何要念這個科系,因此十分消沉。為了排除苦悶的廷宇決定尋求外力的協助,因此她決定…去看職棒。不幸的是,一次廷宇在觀看統一獅的比賽中發生了一場嚴重的意外:一壘手高國慶在練習時不小心將飛球打到她的頭。從此廷宇個性大變,變得積極、熱情、常常想去看棒球。而且她不只自己去看,還邀請周遭的人一起去看。當眾人漸漸的感到反感時,此時廷宇突然醒悟:「因為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去支持,便理所當然地將他們的勝利當作自己的勝利。」「事實上,自己根本什麼事也沒去做。」看著事業越做越大的駿介,嫉妒心使得廷宇暗自決定…

※林迺晴《盤古機甲》

文字幻術雷字訣!!」本期最帥!造成暴風雪的原因居然是另一架機甲兵!本來想要將它修好成為另外一個新朋友的魯泉,因為守芬拖拖拉拉的情況下,虎哥變得十分不耐煩。此時突然出現一位雷公,見到了機甲兵,帥帥的用雷電把它給破壞。但魯泉他們突然發現,原來家裏那隻可愛的烏龜機器人,居然是被天界下令要破壞的對象。無奈魯泉在大嘴巴的情況下不經意的將盤古是機甲兵的事實透露出來給虎哥知道,盤古這次恐怕陷入被破壞的大危機!他們能用愛阻止虎哥嗎?請收看七月挑戰者月刊!

※林依俐《中國杭州動漫節散步》

中國的青少年能夠以廉價去獲得比我更多而廣泛的情報,或許會出現擁有比台灣人更開闊視野的觀眾。」或許會出現更不尊重動漫畫的讀者也說不定?台灣讀者至少是一本本五元到租書店租的,雖不論對漫畫產業幫助有多大,至少造就了一個龐大的租書店產業,養活了一些人。大陸讀者連五元都不用付,直接上網用P2P軟體抓下來,但「翻譯業」倒是挺興盛的,以後等版權時代後翻譯人才應該是不缺,或許這也不錯。想到先前的五一五五計畫似乎也不太成功,但我想無論如何,我敢肯定大陸讀者絕對會比台灣讀者口味更刁鑽,這恐怕是有好有壞。另外總編老大感嘆:「存在中國青年層的活力與企圖心,對照之下台灣簡直是一攤死水。我該做些什麼呢?你呢?」我…我還是繼續寫漫評好了,這也算是一種鼓勵台灣漫畫的方式,台灣漫畫家加油!(怎麼有點無力…)

這期的挑戰者頁數僅有兩百八十四頁,是否因《星光》單行本出刊的緣故使得月刊減量不得而知。但在質上仍維持一定水準。下一期據靠線報說光星光就要畫37頁!真是令人興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