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萬金閣


▲書店名稱:萬金閣

▼基本資料
※區域分類:文化中心區
※聯絡電話:(07)7262061
※書店地址:高雄市三多二路253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店休日:無特定

▼道成評

萬金閣的招牌不是很明顯,好幾次經過都沒注意到這裡有間舊書店,或許跟老闆的生活態度有關。第一次到萬金閣時是在午後二點,卻發現玻璃門鎖著了。只好在門口等。門口擺著一些過期的雜誌和一些旅遊書,胡亂翻了一陣。過了不久,一位看起來像是附近居民的老阿伯騎著腳踏車出現,下了車開始翻看八卦雜誌。向他詢問開店時間,阿伯說店長可能在睡午覺,要我等等。看了約莫十分鐘,老闆悄悄的現身將店門打開。看起來似乎還沒睡醒,又懶懶的坐在椅子上休息。

以書店的規模來看,萬金閣是傳統型的高雄舊書店。我先看漫畫的部份,幾乎都是日漫,沒有什麼特別的。書況的部份大多是自藏書。至於一般書籍部份,我沒細看,書況看來普通。比較特別的是,此處的線裝書數量不少,還有一些看起來年代久遠的古書,我對於此部份沒有研究,故無法做出好壞評斷,但總想買個幾本回家當作,讓家裏貧乏的書櫃增添一點書香味,又覺得未免太過矯情,於是作罷。另外在翻閱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蓋有某個國中圖書館印章的藏書。我猜說不定老闆原是老師,退休後開個小店當作興趣?

這樣的人生倒也愜意,一個愛書人最大幸福大概約莫於此。整天作擁書城,博覽群書,好不快活,難怪老闆總是看起來一副慵懶樣。我在想如果我老了以後,能開個台灣漫畫舊書店,感覺還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