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莎士比亞書店



▲莎士比亞書店

▼基本資料

※區域分類:六合夜市區
※聯絡電話:(07)2865688
※書店地址:高雄市中山一路153號B1
※營業時間:11:30–11:30
※店休日:無特定

▼道成評

莎士比亞書店位於六合夜市的入口處,該處原是九大文具行。後來九大搬家,在重新整修後,最近才新開了這間莎士比亞書店。網路上對於莎士比亞的資料幾乎沒有,不知是否跟新開幕有關。今天特地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以我所見過的舊書店來說,莎士比亞的規模算大的。一踏入店門口,階梯旁就擺著一些過期的漫畫雜誌,如寶島少年等。以漫畫為主要目的的我,一開始就有了個好印象。進入地下一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不準拍照及櫃台寄物的公告,本來想拍一些內部擺設的只好作罷。除了舊書外,書店另兼賣二手光碟。裡面的工作人員有兩三個,我在經過漫畫區時,還見到一位專門負責在整理書的,櫃台也有兩位小姐在輪流看管。

我首要目標是漫畫,到了漫畫區,發現這裡的漫畫數量不少,約佔了六分之一左右。絕大多數為成套日漫,全部都用塑膠模包著,從外表看書況似乎還不錯,大部分是自藏書,但有一小部份是租書店書,上有釘章,另有為數不少的港漫。而我最關心的台灣漫畫,在仔細搜尋下,赫然發現兩本珍寶。其一是麥人杰老師的零代傳說、其二世陳弘耀老師的一刀傳大本版!令人不敢相信的是零代傳說居然是全新的。而一刀傳雖然外表有點泛黃,但書況良好。雖然價錢有些昂貴,大約原價的六折左右,但非常值得。改天在寫這兩本書的書評。

另外還看到了一本鄭問老師的鬥神跟其他兩本港漫包在一塊賣。覺得古怪,拿起來看,不禁莞爾一笑,原來一本叫武神,另一本也是叫什麼神的,老闆大概以為鄭問老師是香港人吧,書名又那麼接近,就包成一塊了。本來想問能不能拆賣的,想想家裏已經有一本了,還是留給那些尚未看過的人吧。

至於一般書籍的部份,大略瀏覽了一下後,種類的方面十分豐富。此外,無論是書況或是數量均有一定水準。結帳時向老闆索取名片,回答說尚未印妥。於是就請他用小紙條寫了一些基本資料給我。建議高雄舊書友有空時可以過去逛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