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挑戰者第37期回函

挑戰者第37期回函

從本期起開始寫挑戰者回函兼讀後感,請多指教。

一、最精彩的五個單元

※第五名:簡嘉誠 - 代打上場!星光小劇場

▼經典名言

蜜拉:「好難吃啊…」

艾蒂:「好想吃外面的食物喔…」

「卡爾的用心,沒有人感受到」

▼道成評

簡嘉誠老師臨時上陣,將原網誌上星光小劇場草稿重新繪製並增添新劇情。想不到簡嘉誠老師除賺人熱淚外,也有幽默風趣的一面。小劇場不收入單行本內實在可惜。


※第四名:企鵝皮 - 企鵝皮的胡言亂語

▼經典名言

「等等…三隻不是都泡過水嗎?」

▼道成評

企鵝皮老師幽默的詮釋童話故事,成功的塑造惡搞版現代童話,令人不禁莞爾一笑。偶爾出現的脫線名偵探亦令人拍案叫絕。若當年我的老師也會投稿漫畫,而非找我媽來學校商談,現在我或許也是個小漫畫家了。


※第三名:張季雅 - 忘卻的熱情

▼經典名言

和範:「我以我哥哥的名字發誓!」

和池:「關我屁事呀!」

▼道成評

挑戰者令人注目的新漫畫家。紮實的畫風,溫馨卻帶著歡笑的劇情,成熟的技巧表現,讓人不敢相信原作者居然只有十九歲。張季雅老師的作品,初看會讓人聯想到安達充棒球戀愛漫畫。但細細品味後會 發覺不對。應該是更接近不以華麗的畫面取勝,而以生活上的小細節感動讀者的一色真人老師。一位令人期待的作者!


▼第二名:簡嘉誠 - 星光墜在希伯來

▼經典名言

蜜拉:「是…是一位軍官特別允許的!」

菲德烈:「特別允許?那可真神奇。」

▲道成評

菲德烈先生所言甚是,吾心有戚戚焉。史詩鉅作星光墬在希伯來這期也有精采表現,在法律與道德之間,費德列選擇的會是?在此小小呼籲一下,星光墜在希伯來單行本快出呀…


▼本月冠軍:熱血!全力塾 - 林依俐

高雄JK:「長期畫畫卻感到低潮,而且自信心也完全喪失,該如何是好?」

總編老大:「還是要繼續畫!再痛苦也要畫!畫到感覺高潮為止!!」

▲道成評

總編老大以幽默詼諧的口吻及懇切的態度,親自回答讀者們人生遭遇到的各式各樣問題。改天我也要寄信給總編老大諮詢一下!


二、總結

挑戰者三歲了,本期挑戰者份量十足,新人輩出,整本書洋溢著青春的氣息。最近學到一件事,千萬別拿單期的挑戰者給朋友看。他們會抱怨故事沒連續,要拿就拿一套給他們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讚的感評回函喔!
讀起來非常有趣^^b

吳道成 提到...

想試試看新的讀後感寫法,請多指教!